年底選舉開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李慶鋒日前於臉書發表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演講的看法,在臉書指出「柯P說:台灣政治最大的問題是有任期的選舉制度。去你的」,引發網友熱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也到李臉書留言澄清,雙方隔空交火。柯文哲今(6)日受訪時,強調他的原意是指政治人物常常為了短期選票、放棄長期利益,「啊你只剪前面一段那不是斷章取義嗎?」

稍早,柯文哲競選團隊也發布新聞稿,批評李慶鋒在貼文刻意斷章取義的做法,使得大眾對柯文哲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完全違背民主代議士應理性問政之基本原則。

李慶鋒日前在臉書質疑,柯文哲稱「台灣政治最大的問題是有任期的選舉制度」,讓他諷刺「去你的」,並標注「#聖主明君千秋萬世、#侵蝕民主的毒品、#習大大說你好棒棒、#網軍莫進柯P來戰、#網軍馳援十分速達」。隨後,林筱淇到李慶鋒臉書留言,指柯文哲的完整原話是「有任期的選舉制度,加上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才會造成台灣今天政治的困境」,而李慶鋒則回擊「柯P來戰,粉粉散退」,讓板上吵成一團。

柯文哲上午受訪時,被問到李慶鋒批他想稱帝,柯說,還好每次講話都有影音,他那個是從頭到尾說,「台灣的問題,有任期選舉制度,加上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造成今天台灣的困境」。意思就是說常常為了短期選票、放棄長期利益,完整一句話是這樣,「啊你只剪前面一段那不是斷章取義嗎?這種斷章取義我覺得非常不可取」。

柯競辦也發布新聞稿澄清,林筱淇表示,李慶鋒擔任台北市議員逾7年,目前李亦身兼黨團總召。然而,李慶鋒在貼文時刻意斷章取義的做法,使得大眾對柯文哲產生不必要的誤解,完全違背民主代議士應理性問政之基本原則。

另外柯競辦也批,李慶鋒議員身為公眾人物,選擇用非理性言詞表達意見,帶給社會大眾負面示範,實非妥當之舉。柯文哲對於李慶鋒的前述言論,亦感到疑惑不解。林筱淇說,期盼李慶鋒能理性回歸市政監督工作,以不負廣大的台北市民付託;同時,也呼籲李慶鋒理解柯完整談話內容及原意之後,能主動澄清更正,以正視聽。

李慶鋒在臉書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論戰。   圖:翻攝李慶鋒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