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日前與藝人吳鳳在寧夏夜市拍攝「台北夜市打牙祭揪你來一起晒夜市」影片,宣傳悠遊卡電子支付,但市議員王鴻薇今(6)日卻指出,在民眾嫌棄、歐付寶和街口支付的夾擊之下,悠遊卡進軍夜市已告失敗,不知柯P在網紅前自嗨甚麼,只能說,「柯P你累了嗎?」

王鴻薇說,日前柯文哲才跟網紅吳鳳在寧夏夜市拍影片推銷悠遊卡可以在夜市付費,殊不知其實推廣夜市悠遊卡支付兩年以來,早就在民眾嫌棄和歐付寶和街口支付的夾擊之下,寧夏夜市悠遊卡刷卡支付示範商家從當初的20家,如今只剩下2家,悠遊卡進軍夜市已告失敗,不知柯P在網紅前自嗨甚麼,還說「柯P你累了嗎?」

王鴻薇表示,這幾年悠遊卡經營狀況不佳,五年來市占率下衰退達35%,連獲利淨利也連年下滑,而夜市原來推廣的悠遊卡支付,以近全面潰敗,慘不忍睹。

王鴻薇指出,事實上悠遊卡在電子支付市場自從2015年開始,整體布局就錯失先機,當時董事長林向愷,堅持不申請電子支付,並且數度和金管會槓上,拖了將近三年,結果一卡通早就同時擁有電子支付和電子票證資格,並獲得Line Pay青睞,即將合作,搶攻電子支付市場,悠遊卡公司才準備政策大轉彎,成立電子支付「申請小組」,慢別人好幾步,市場早就被別人蠶食鯨吞,這幾年糟糕的市場表現,真的不讓人意外。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6)日表示,柯文哲根本不知道悠遊卡進軍夜市正面臨失敗。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