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南韓朝鮮日報今(6)日報導,韓國電力公社透過俄羅斯船隻,進口北韓煤炭的消息。對此,美國政府也將會以違反制裁禁令,來對其展開調查。

報導指出,一名熟悉北韓制裁模式的消息人士指稱,美國於看待北韓的煤炭走私問題上,遠比表面上來得還要嚴重,涉案企業將有可能受到美方的懲罰。而不論最終美國政府如何裁決,涉嫌企業於國際間的信譽也終將備受打擊。

報導說,韓國電力人士表示,將會密切關注美國政府所採取的懲罰措施和影響。韓國電力和南東發電也為此聲明,是以俄羅斯政府提供的原產地證明等為依據,確認是俄羅斯煤炭才允許進口。

韓國電力公社的子公司「南東發電」去年11月和今年3月,涉嫌進口偽裝成俄羅斯產的9700噸北韓煤炭,正在接受南韓關稅廳的密切調查。

調查報告指出,南韓最大規模的國營企業已成為走私北韓煤炭的嫌疑者,勢必會對國家信譽及整體經濟造成極大的影響。如果涉案業者被判定為違反制裁規定,將會被列入美國政府的黑名單內,從此國際交易有可能會受到嚴重限制,最糟糕的情況則是美國政府會將其完全排除在國際金融體系之外,以此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