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日前獲報,43歲黃姓婦人竟為了獨自撫養女兒,97年時曾拿假的清大畢業證書,應徵竹科一間公司,被揭發後竟又在去(106)年自行偽造文書,謊稱清大碩士應徵另一間光電公司,任職業務副理近10月後,公司懷疑黃女能力向清大求證,才揭發黃女並報案,清大及光電公司均向黃女提出偽造文書告訴。

警調指出,私校畢業的黃女是一名單親媽媽,供稱因求職碰壁,便兩度偽造文書,第一次在97年8月,她到竹科一間半導體製造科技公司應徵事業部副理,並使用15萬元於網路上購買清華大學管理學院的造假畢業書,企圖瞞天過海,但在同年9月就被揭發離職。

黃女被抓包後,竟在去年又故技重施,這次她自行使用網路上清大畢業證書模板,偽造成清大理學院碩士,後應徵一間光電金屬加工公司業務副理,成功任職10個月後,在今年4月被公司察覺能力與學歷不符,經校方求證後黃女自行離職。

清大指出,黃女兩度偽造畢業證書,有損校譽,向黃女提出偽造文書告訴。被騙的光電公司也向黃女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