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黛咪洛瓦特(Demi Lovato)因翻唱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爆紅,25歲的她曾獲葛萊美獎入圍,7月25日時傳出藥過量陷入昏迷送醫,清醒後她今(6)日首度對外發聲,表示自己從未隱藏上癮之事,並決心勒戒「會持續戰鬥下去!」

黛咪洛瓦特今早在社群軟體Instagram(IG)上發表心聲「一路走來,我從不避談惡習上癮的狀況。」她說,送醫後的這幾周,感謝上天讓她活下去,同時對粉絲的支持與愛表達謝意,她也感謝家人及同事、醫療人員對自己的陪伴「你們的祈禱,幫助我度過艱難時光。」

早在2012年,黛咪洛瓦特就在紀錄片「黛咪洛瓦特:保持堅強」(Demi Lovato: Stay Strong)透露自己曾吸毒、酗酒,沉迷古柯鹼的她最後助勒戒中心,重振演藝事業。她6月發表的新單曲滴酒不沾(Sober),也寫出自己仍未完全放下酒瓶,並向雙親致歉。

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的黛咪洛瓦特說,自己需要時間治療及努力戒癮「我學到的是,這種疾病不會隨時間消失或消退。我仍需克服它,抗癮之路還未到盡頭。」出院之後就會接受勒戒。

上月因用藥過量送醫,清醒後黛咪洛瓦特在IG表達,會克服困難、努力戒癮。   圖:翻攝自黛咪洛瓦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