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 (4)日在黨主席蔡英文授旗造勢活動,痛批新北市政成績,引發市府晚間3個多小時連發5則新聞稿澄清,且由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反嗆蘇「七月還沒到,鬼話就已經來。」蘇貞昌今( 5)日上午再批朱立倫假日增加公務員負擔、違背行政中立;市府下午又反駁蘇倒果為因,要蘇至少「假日不說假話!」

蘇貞昌今早到三峽桃子腳國小參加女兒立委蘇巧慧辦的活動,回應媒體有關市府連發5篇新聞稿、被張其強批評「說鬼話」一事時說,他覺得「新北市政府應該要克制,市長不要這樣,假日還讓公務人員增加工作負擔,一再發新聞稿,這樣違背行政中立,很不好。」

新北市府下午也發布新聞稿說,「凡事都有因果。老縣長假話是因,同仁反駁是果,假話不會因為說100次就變成真話,這和行政中立無關,請老縣長不要再是非顛倒、視而不見了。」 

由於蘇貞昌強打「54321,新北得第一」為政見主軸,新北市府最後在新聞稿中酸說,現在外界已流傳「54321,唬爛得第一」,至少,請「假日不說假話!」

蘇貞昌今早反駁新北市府,指朱立倫讓公務員在假日增加工作負擔、違反行政中立。   圖:蘇貞昌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