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今(5)天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為免民進黨將敗選責任諉過於她,自黨主席提名姚文智參選後,她即停止參選活動,更炮口對內直指「民進黨如果敗選,應受歷史譴責」。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下午受訪時說, 兩岸之間目前回到九二共識、並容互利,這對台灣最好,也對台北最好,但民進黨現在昧著世界潮流,拼台獨、反中,這對台灣絕對不利,呂副總統應該也有很強的體驗跟感受。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六月底發表新書《光榮城市》後,近期陸續出席巡迴簽書會,外界臆測是在為2020總統大選鋪路,不過,柯P上午受訪再次解釋自己從未說過要選2020總統,不解問題從哪裡冒出來,至於昨日到台南簽書會時,有台南市民希望能把投給柯文哲一票,柯則笑稱,以後再講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下午參加中華慈光愛心會第21屆「大愛獎」身心障礙者傑出尊長表揚頒獎典禮,會前受訪時表示,有人叫柯文哲選總統,他覺得也蠻好。他接著說,柯P去選總統,丁守中來當市長,絕對能讓台北市更繁榮發展。

不過,日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在政論節目上爆料,民進黨自提黨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後,黨內評估至少要守住民進黨基本盤,也就是兩到三成的支持率,若民進黨能夠守住,即便丁守中贏了,但沒關係,因為柯文哲輸了,可藉此重挫柯文哲挑戰2020總統大選的政治能量。

延伸閱讀《

呂秀蓮不選台北市長  民進黨:尊重她的決定

「民進黨若敗選應受歷史譴責」 呂秀蓮不選台北市長了

呂秀蓮不選北市長 姚文智感謝呂成全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