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聘任,自本月一日起擔任專任教授,引發中正大學校友徐雍、教授陳尚志等人不滿,他們在臉書上發起連署抵制,強調考量到江宜樺先前在「太陽花學運」時下令警方驅離學生,「實不足以在台灣擔任教職,恐有誤人子弟之嫌」,在此呼籲關心學術程序與權益的人都來抵制江宜樺的任職案!

徐雍在臉書發文表示,為了讓江宜樺到中正任職,校方特地設置《國立中正大學紫荊講座教授及特聘教授設置要點》,該要點無一條規定聘用人選之條件與範圍,以政治酬庸讓江宜樺無需授課亦可享有優渥的津貼,讓人不得不懷疑這是「江宜樺條款」。據了解,正教授正月薪加學術研究費十一萬六千餘元,但若是「紫荊講座教授」,每月有獎勵金十萬元,為期三年,且期滿可以繼續申請。

陳尚志也表示,稱是研究公民社會卻武力鎮壓學運,希望江到校第一件事,能到校方為學運設置的「學術自由紀念碑」前默哀懺悔三分鐘。

他強調,前朝大官要返回學界是好事,但卻不想好好把自己份內的每學期8學分課程開滿,把工作做好,那豈不就變成酬庸虛職?大學校方幫忙搞酬庸,這還像話嗎?!

徐雍說,當初江宜樺要回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任教,也是引起學生不滿,發起「反對江宜樺先生回台大政治學系任教」之事件,並有1500人響應該活動,為何中正要聘用臺大人認證過的過氣政客!

國立中正大學主任祕書王安祥說,江宜樺聘任案經「國立中正大學教師聘任及升等審查辦法」的三級三審教師評審會通過,至於「國立中正大學紫荊特聘教授與紫荊講座教授設置要點」的講座經費由企業贊助,校方尚未通過,與江的聘案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