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7月外銷新加坡1000箱番石榴,早已銷售一空,新加坡超市再追加訂單800箱,阿蓮區農會今天裝櫃啟運出口。 高雄不僅是台灣番石榴的最大產地,根據高雄市農業局統計,去年(106)年高雄番石榴出口有1475公噸,約佔全台出口量1/2,今年1到6月已出口722公噸,預估今年出口可成長2成左右。 

農業局長鄭清福說,番石榴維生素C含量豐富,一年四季都有生產,沒有季節性的問題,又耐運輸,是適合外銷的品項,一直都是高雄市的外銷主力品項,除了東南亞市場外,高雄首選番石榴也出口至加拿大、中國大陸及香港。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水果外銷除了需具備國內生產履歷或是國際認證以確保生產安全與品質外,更重要的是運輸過程的冷鏈保鮮技術。高雄番石榴的海運保鮮技術已趨成熟,不論是運往加拿大或是東南亞國家,都可以讓國外的消費者品嘗到最道地的台灣味。 

因應新南向政策,東南亞國家是水果外銷加強拓銷對象,農業局7月下旬曾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辦理熱帶水果拓銷活動,包括番石榴、金煌芒果及木瓜,廣受當地消費者喜愛,在昇菘超市及Jaya Grocer辦理拓銷活動,不僅深受當地華人喜愛,也打動馬來西亞的穆斯林族群,讓超市通路對於販售高雄水果深具信心。

 

新加坡超市追加番石榴訂單800箱,阿蓮區農會裝櫃啟運出口。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