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2018年高雄市、屏東縣長以及離島縣長選舉,截至昨天(8/2)的市場價格,分別為高雄陳其邁以$61.78領先韓國瑜$33.25;屏東潘孟安以$75.13領先蘇清泉$24.63;澎湖陳光復以$49.96領先賴峰偉$46.75;金門楊鎮浯以$52領先$陳福海的$48。

其中,在高雄市的部分,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國民黨的參選人韓國瑜早先曾一度表態參與台北市長初選,但最終未果,卻也引起政壇目光。韓國瑜口才佳、網路聲量高,屢屢有驚人發言,卻也有脫口說出愛河摩鐵摩天輪、看好殯葬業、當鋪與精神病院等發言,民調起伏;而陳其邁長久「冷處理」選戰,佛系打法反倒讓韓國瑜搶到曝光機會。但在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價格,陳其邁暫時領先韓國瑜,顯示儘管韓國瑜有力拚的本錢,但預測市場仍認為陳其邁的選情相對穩定。 

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個月因為「公勇路拆遷案」受蔣月惠議員及媒體輿論影響,在交易所的價格曾一度大幅滑落。但對手蘇清泉並未對此多加著墨、增強火力,以致市場價格並沒有起色;反倒是潘孟安因為拆遷案的風頭已過、對手蘇清泉又未對此發動議題攻勢,成功止血回升,價格攀回至$75.13,大幅領先蘇清泉。 

而澎湖縣被民進黨視為年底選舉的艱困選區,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預測市場價格,現任的民進黨縣長陳光復以$49.96的看好度,小幅領先國民黨參選人賴峰偉的$46.75,兩人的差距微乎其微且皆未過半,顯見預測市場交易者對於澎湖選情的看法十分分歧。 

先前因為中央的年金改革政策,讓外界普遍認為,對於軍公教人口比例高的澎湖選情有不利影響,這也反映在預測市場的價格上。陳光復在5月以前的預測市場價格都領先賴峰偉,但從5月中旬開始即出現交叉,陳光復的價格首度跌破$40,隨後,一直在$40至$50之間來回震盪,最低曾跌到$32,賴峰偉則維持在$50以上。近日雙方價格走勢再次交叉,但預測看好度皆未過半。 

未來事件交易所指出,從價格面觀察,陳光復的看好度先前的確受到年改的影響而走弱,但對國民黨來說,也並非全是好消息。國民黨在7月初確定將表態參選的前縣黨部主委鄭清發開除黨籍,藍營在澎湖確定分裂,這可能也是藍綠選情陷入膠著的原因之一。除了藍綠之外,還有3位無黨籍人士參選,讓澎湖選情更加難測。

至於金門縣也呈現挑戰者來勢洶洶的局面,國民黨提名的現任立委楊鎮浯,目前看好度以$52領先無黨籍現任縣長陳福海的$48,差距接近,選情雖陷入膠著。

未來事件交易所「2018縣市長選舉 高雄市長、屏東縣長、澎湖縣長、金門縣長」等4個預測市場,分別設置多位欲爭取2018縣市長寶座之候選人。清算依據為該預測對象是否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當選;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18.11.14為止。

編輯精選:
專題》赴中國淘金一定好?他們去中國後這樣說…

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個月因為「公勇路拆遷案」受蔣月惠議員及媒體輿論影響,在交易所的價格曾一度大幅滑落。   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2018縣市長選舉 澎湖縣長誰來當」截至8/2之最新市場價格。   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

金門縣也呈現挑戰者來勢洶洶的局面。   圖:未來事件交易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