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宋芸樺憑著電影《我的少女時代》紅遍兩岸三地,日前遭翻出3年前在玩快問快答時,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遭陸網友舉報是台獨份子,昨日她在微博發聲明表示,她是一個中國人,台灣是家鄉、中國是祖國,沒想到造成反效果,引起兩岸網友瘋狂砲轟,截止今11點為止,臉書擁有的百萬粉絲也暴跌到僅剩9字頭。

宋芸樺今年主演的新片《西虹市首富》上映7天,票房賣破人民幣15.48億元,但卻遭中國網友舉報指稱台獨,雖然昨晚緊急發文道歉止血,內容卻強調,中國是她的祖國,聲明一出,不僅沒辦法讓陸網友息怒,還讓台灣人對此相當不滿,宋芸樺的臉書、Instagram、微博因此被兩方負評灌爆。

原本宋芸樺臉書粉絲破百萬,2日深夜急速直降,今早僅剩99萬4千多人,網友在底下怒批,「當你說是中國人的時候 你就是在撕裂你那身為台灣人的自尊。」、「會為錢出賣自己故鄉的藝人,感覺就是會為了出名而屈服於潛規則,其他的你們自己想像吧。」、「你滾回去中國,不要回台灣,永遠支持你!叛國。」、「微博上費盡心思寫了一篇我是中國人。結果台灣人信了反而祖國同胞都不相信!五告衰!」、「特殊技能,一秒換祖國。」

 編輯精選:
專題》赴中國淘金一定好?他們去中國後這樣說…

宋芸樺微博道歉全文。   圖:翻攝宋芸樺微博

宋芸樺臉書2日深夜急速直降,今(3)日僅剩99萬4千多人。   圖:翻攝宋芸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