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近來頻頻打壓台灣國際空間,駐美代表處今天投書華盛頓郵報呼籲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反制中國在國際社會的霸凌,防止北京干預他國企業經營變成可接受的模式。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日前曾報導美國航空公司屈服於北京壓力,變更網站台灣稱呼,駐美國經濟文化代表處副代表黃敏境今天投書回應表示,此事清楚凸顯中國最新的商業恫嚇已經逐漸得逞,與中國有重大商業利害關係的行業逐一屈服,先是高科技產業,現在則是航空旅遊業。

他在投書中也提到北京日前施壓取消台中主辦的「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黃敏境指出,此舉不僅無助兩岸關係的和平現狀,更傷害區域內的年輕運動員。中國成功剝奪台灣主辦運動賽事的權利,是對不贊同北京立場者將遭遇後果的赤裸裸警告。

黃敏境表示,台灣是令人引以為傲的民主國家,自由、人權、人性尊嚴與法治等成就受國際社會肯定,也讓沒有政治與宗教自由的中國民眾羨慕。他敦促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反制中國在國際社會的霸凌,阻止中國干預其他國家企業經營變成可接受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