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MeToo」反性侵運動席捲教育和文化界,現在連宗教界似也不再是淨土了!昨(1)日網上流傳北京龍泉寺兩位前都監的檢舉報告,指控擔任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中國佛教協會會長的該寺方丈釋學誠,性侵多名出家女弟子,但遭龍泉寺發布聲明予以否認。

根據香港東網、博聞社等的報導,兩名舉報人士為龍泉寺前都監釋賢佳及釋賢啟,均是清華大學博士,後者現為泉州永春縣普濟寺住持。兩人提交了一份95頁的檢舉報告,字數、規格及嚴謹程度有如博士論文。

報告內容包括釋學誠與女弟子的微信聊天紀錄,可見釋學誠與女弟子「比丘尼甲」的聊天內容不堪入目。報告指釋學誠性侵多名女弟子、利用手段精神控制女弟子,並有「男女雙修」等行為,更有多名女弟子匿名指控,稱不少女弟子因事件而精神失常。

報告另指出,龍泉寺有違章建築、資金流向不明等問題,呼籲當局重視,協助挽救「邪師」釋學誠。

《星島日報》則引述釋賢啟的說法稱,文件是賢佳法師和她發給佛教界一些大德的,不知道怎麼洩露出去,「目前我們沒有計畫向社會公布」。至於釋學誠是否已被調查?釋賢啟證實,「感恩!政府已經在調查」。

現年52歲的釋學誠頭銜甚多,包括全國政協常務委員、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中國佛學院院長、中國宗教界和平委員會常務副主席、中國人民爭取和平與裁軍協會副會長、福建省佛教協會會長、福建佛學院院長、福建莆田廣化寺方丈、陝西扶風法門寺方丈、北京龍泉寺方丈等。

報導提到,消息傳出後,微博當晚已刪除所有相關文章,僅剩龍泉寺的澄清聲明,批評釋賢佳及釋賢啟捏造事實,保留追究權利。

延伸閱讀》

中國「米兔」受害者陸續站出來 5位知名人士近日遭控告

與外國勾結的叛國者!?中國版MeToo遭官方審查打壓

兩名舉報人士為龍泉寺前都監釋賢佳及釋賢啟,均是清華大學博士,後者現為泉州永春縣普濟寺住持。兩人提交了一份95頁的檢舉報告,字數、規格及嚴謹程度有如博士論文。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