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周遊李朝永夫婦,為回饋數十年工作夥伴賴謹添,與北市議員應曉薇合作,今天上午在台大醫院病床上,由醫師及護士見證,娶回穿著白紗的癌末妻。由於賴謹添及新婚妻錢小紅兩人愛情長跑17年,賴謹添為合法照顧錢小紅,毅然決然堅持結婚,新郎更在場宣示「會想盡辦法讓新娘健康起來!」

今天上午在台大病床前迎娶癌末妻的新郎賴謹添,為周遊早期製作公司的執行製作,為協助賴謹添順利在醫院迎娶,臺北市議員應曉薇商請台大醫院協助,與阿姑周遊、李朝永夫婦、民政局吳坤宏副局長、戶政所林主任,在台大醫院見證了這場婚禮。應曉薇議員及導演賴謹添,感謝台大醫院醫療團隊的協助,以及台大志工的場地佈置,讓婚禮現場倍感溫馨。

應曉薇議員及阿姑周遊,兩人也準備紅玫瑰及紅包祝福兩位新人,台北市民政局吳副局長代表市府贈上賀禮及水果,祝福新人百年好合、早日康復。癌末新娘錢小紅今天也穿上白婚紗,在眾人的祝福及見證下與新郎交換戒指、簽下結婚證書,許下承諾,新郎:「會想盡辦法讓新娘健康起來」,新娘小紅:「一定會好好健康活下去」。

應曉薇表示,人要珍惜擁有時,把握與親人相處的每一個時刻,也呼籲民眾要定時做身體檢查。她最感動的是小紅手藝很好,即便病痛纏身,仍會做飯跟阿添送給萬華地區的獨居老人吃,應曉薇與新娘錢小紅允諾,等她身體康復後,一起再來做愛心便當回饋社會。

新婚妻錢小紅在病床上簽下結婚證書。   圖:應曉薇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