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在中國影壇和電視圈走紅20年,1998年,以大受歡迎的電視劇《還珠格格》一炮而紅。 2003年,主演電影《手機》展現好演技,並贏得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

多年來,她陸續詮釋了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包括電影《蘋果》(2007)、《觀音山》(2011),以及《二次曝光》(2012),奠定她在影壇的地位。

2014年,范冰冰以《X戰警:逆轉未來》一片進軍好萊塢。隨後,范冰冰製作並主演了82集電視劇《武媚娘傳奇》,轟動兩岸三地。 2016年,范冰冰再度憑藉《我不是潘金蓮》摘下聖賽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和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以及第31屆金雞獎最佳女主角。2017年,范冰冰更入選為美國《時代》雜誌(Time)百大最具影響力人士。

范冰冰曾公開表示,她是一個挺高傲的人。有記者在她獲獎的慶功宴上問她:「你會像大S一樣嫁入豪門嗎?」范冰冰從容應答:「我沒想過嫁入豪門,我就是豪門!」此話一出,成為經典。也正因為范冰冰充滿自信,個性瀟灑,霸氣十足,為她帶來「范爺」的封號。

但這當中,其實還有一個典故。2010年,范冰冰在戛納電影節開幕式紅地毯上驚艷四座,一襲吸睛龍袍裝攫取了國內外媒體的目光。根據《OHWO新聞》的報導,當時她放話「我的龍袍你未必敢穿」,隨即登上《時尚先生》六月刊封面。

報導稱,范冰冰以多變的造型,挑戰貓王、李小龍、超人等經典男性形象,還手拿刮鬍刀盡顯中性魅力。當時正流行偽娘,范冰冰反其道而行之,撞擊人們的眼球。這套圖片引起網路瘋轉,路人紛紛跟帖「范爺威武霸氣」,於是頻繁引用「范爺」一詞。

報導提到,范冰冰第一次知道自己被叫范爺,還是某次粉絲接機,她聽周圍人喊「范爺」,還以為他們喊的是另一名中國演員「范偉」。「范爺」的聲音越來越大後,她才恍然大悟,原來范爺就是范冰冰自己!

范冰冰不僅事業大放異彩,感情世界也深受外界矚目。2015年5月29日,中國演員李晨在新浪微博曬出與范冰冰的合照,配文為「我們」,戀情正式公開。2017年9月16日,范冰冰36歲生日當天,李晨向她求婚成功,兩人的戀情修成正果。

除了涉及逃稅風波外,中國流亡美國的富豪郭文貴,過去一多年來不只一次在網路直播中爆料,指稱范冰冰和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有一腿」,涉及桃色交易和官員貪污醜聞。

郭文貴並在推特(Twitter)上放了十分模糊的影像截圖,暗指那是王、范二人性愛畫面,還公布所謂范的「身體特徵」。上個月初,就在范冰冰初捲入逃稅風波之際,郭文貴重提指控,甚至加碼秀出疑似范冰冰與王岐山私生子的合照。郭文貴宣稱,過兩天會把最新的DNA數據掛上來,希望范冰冰回應這個問題,被視為落井下石的「補一槍」動作。

面對郭文貴的種種指控和真假難辨的「證據」,范冰冰去年曾利用私人微博帳號,強勢反擊,怒嗆郭文貴「我就站在陽光下等著你,等你從黑暗裡走出來與我對峙!我從不缺少面對黑暗的勇氣!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亦然!」,後並委任律師在美國提告。

延伸閱讀》

女神落難!?疑似范冰冰戴腳鐐手銬照曝光!粉絲怒指P圖

范冰冰不僅事業大放異彩,感情世界也深受外界矚目。2015年5月29日,中國演員李晨在新浪微博曬出與范冰冰的合照,配文為「我們」,戀情正式公開。2017年9月16日,范冰冰36歲生日當天,李晨向她求婚成功,兩人的戀情修成正果。   圖:翻攝自Youtube

范冰冰曾公開表示,她是一個挺高傲的人。有記者在她獲獎的慶功宴上問她:「你會像大S一樣嫁入豪門嗎?」范冰冰從容應答:「我沒想過嫁入豪門,我就是豪門!」   圖:翻攝自Youtube

除了涉及逃稅風波外,中國流亡美國的富豪郭文貴,過去一多年來不只一次在網路直播中爆料,指稱范冰冰和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有一腿」,涉及桃色交易和官員貪污醜聞。面對郭文貴的種種指控和真假難辨的「證據」,范冰冰去年曾利用私人微博帳號,強勢反擊,怒嗆郭文貴「我就站在陽光下等著你,等你從黑暗裡走出來與我對峙!我從不缺少面對黑暗的勇氣!以前是,現在是,將來亦然!」,後並委任律師在美國提告。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