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逃稅風波遭到限制出境的中國知名女星、製作人范冰冰,這兩天驚傳已遭逮捕後獲釋,但仍未經證實,行蹤成謎。網路上目前瘋傳一張「范冰冰被捕影片」截圖,照片中的女子神似范冰冰,戴著腳鐐手銬,神情看起來相當疲憊和憔悴,身旁還站著兩名女警。但不少網友質疑這是P圖手法,藉此照「騙」落井下石的惡搞很不道德。

今年5月28日,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在微博曝光范冰冰通過「大小」(陰陽)合同,掩蓋真實收入。其後數日,范冰冰透過工作室予以回應,與崔隔空互嗆,但有關范冰冰涉嫌逃稅的風波,逐漸延燒,不但震驚中國影視圈,人人自危,連國際影壇也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6月3日,國家稅務總局官網通報稱,「針對近日網上反映有關影視從業人員簽訂「陰陽合同」中的涉稅問題,國家稅務總局高度重視,已責成江蘇等地稅務機關依法開展調查核實。如發現違反稅收法律法規的行為,將嚴格依法處理。」

到了7月28日,根據中國《經濟觀察報》的報導,范冰冰身邊多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而范冰冰及其弟弟范丞丞已被限制出境。昨(31)日台灣媒體更傳出范冰冰和經紀人穆曉光,已於29、30日先後被捕。兩天後,范冰冰獲釋。但穆因被多加指控一條毀滅證據罪,仍遭拘留中。

不過,對於上述傳得沸沸揚揚的說法,目前范冰冰工作室尚未出面回應,她和穆曉光的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無法加以證實。

另一方面,近日微博瘋傳一張宣稱是「范冰冰被捕影片」截圖,照片中間的女子,看起來確實與范冰冰有幾分神似。但相較於過去亮麗動人的巨星風采,這名女子戴著腳鐐手銬,神情看起來十分憔悴,身旁還站著兩名女警。「女神落難」,照片一出現,立即在網路造成震撼和瘋傳。

然而,也有不少網友質疑這張截圖,「P的漏洞百出」,「假到不能再假了」。許多粉絲紛紛為范冰冰大抱不平,認為在傳聞還沒獲得證實之前,這樣落井下石,真的很沒有道德。

港媒則揭露,照片中的女子根本不是范冰冰,她穿的衣服是「泰國潮牌2018新款」,只價值75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336元)。

至於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范冰冰工作室或中國官方出面,才有辦法得到釐清。

延伸閱讀》

霸氣「范爺」 事業感情兩得意 但郭文貴老是說她……

7月28日,中國媒體報導,范冰冰(右)身邊多名工作人員被警方採取監視居住等強制措施,而范冰冰及其弟弟范丞丞(左)已被限制出境。昨(31)更傳出范冰冰和經紀人穆曉光,已於29、30日先後被捕。兩天後,范冰冰獲釋。但穆因被多加指控一條毀滅證據罪,仍遭拘留中。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