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雙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今(30)日首度合體,共同表達反對深澳電廠,但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卻沒跟他們同台,而是到基隆市政府門口嗆聲,要求基隆市長林右昌表態。林右昌則透過幕僚表示,謝立功是為選舉在刷存在感,他們不隨之起舞。

謝立功3月曾為反深澳電廠,率領黨籍議員赴基市府陳情,卻因不滿出來接收陳情書的科長層級太低,一度衝進市長室,與現場警衛發生推擠,場面火爆。謝立功今日上午再度前往基市府,要求林右昌公開表態到底挺不挺中央的重啟深澳燃煤電廠政策,並現場分發文宣。

謝立功強調,據醫學研究證明燃煤電廠造成的PM2.5是危害台灣人民生命健康最大的殺手,世界各國都已淘汰燃煤電廠,唯獨台灣還要興建,行政院長賴清德還欺騙國人,指深澳電廠用乾淨的煤?謝立功酸說,如果賴能找出乾淨的煤,他願意二話不說吞下。

不過,對於謝立功的嗆聲,林右昌則是冷處理,僅透過幕僚回應,謝立功只是在為選舉刷存在感,「我們不會隨之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