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頻傳,社群帳號真實性亦多不可考;23歲謝姓男子涉嫌在臉書利用假身分申請女性帳號,開設不公開的臉書社團「女生的聊天、秘密專區(男生滾開)」,利用瘦身、長高等話題,騙取想入社女孩的裸照,此社團遭檢舉前,曾有過747位成員。

謝姓男子以瘦身教學名義經營臉書社團,涉嫌向少女騙取裸照,謊稱要「了解身體狀況」,得手後揚言散布,威脅被害人傳送更多照片,刑事局逮捕他,檢視手機存有上百張裸照,初估15名少女受害。謝姓男子據了解在高雄市從事水電工。

警方表示,他主動將少女加為好友,裝傻詢問對方為何加好友,待少女回覆並未加好友,他宣稱誤會一場,藉機詢問是否有意瘦身,再騙取裸照,還傳送其餘被害人照片取信,得手後威脅要公開裸照,甚至恐嚇對其家人不利。當謝男取得少女裸照後,仍持續不斷要求她們「再多PO一些」,若少女不從,便要脅把之前的裸照公開,或恐嚇要對她及親近之人不利,甚至要求少女找其他少女頂替其提供裸照,造成被害少女心理莫大傷害,其中年紀最小的被害人甚至還在就讀國小。

警方同時也呼籲民眾切莫觀看、分享下載未成年兒少色情內容以免觸法。根據我國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規定,不論是製作、販售、散佈或單純持有兒童色情內容均屬違法行為,民眾切莫追求一時刺激、好玩而觸法。



謝男化名誘騙少女。   圖:刑事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