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天氣仍維持白天高溫炎熱天氣,中央氣象局持續提醒北部地區及宜花等地,注意攝氏36度以上、紫外線達危險等級的天氣,所以外出防曬絕不可少!雖然水氣減少,仍須提防午後雷陣雨、甚至大雨的突襲,出門還是帶把傘較保險,同時,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FB提到,未來一周南方低壓擾動暫時對台無影響可能,預估八月中旬左右才會活耀!

氣象局說明,今日白天仍是炎熱穩定天氣,但仍須提防午後雷陣雨及大雨的發生,外出防曬、雨具皆須留意。清晨前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上午各地以晴朗穩定、炎熱的天氣為主,水氣減少,不過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現象;下午在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附近平地,容易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提醒午後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天氣溫度方面,各地高溫在33到36度,北部地區、彰化及宜蘭、花蓮部分地方可以來到36度以上,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第12號颱風「雲雀」,昨晚8時位於日本長崎北北東方80公里(台北東北方1240公里)的地方,明(31)、後(8月1日)兩天持續影響日本九州的天氣,若要前往當地,請留意相關航班異動資訊。

今日空氣品質部分,西半部清晨及夜間因風速偏弱,易有污染累積,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宜蘭空品區,以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竹苗以北局部地區午後需留意光化反應致臭氧濃度偏高;高屏、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中央氣象局持續提醒北部地區及宜花地,氣溫可能來到攝氏36度以上、紫外線達危險等級的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今日空氣品質部分,西半部清晨及夜間因風速偏弱,易有污染累積。   圖:空氣品質監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