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本土劇演員馬如風今(29)早傳出猝死惡耗,震驚演藝界、家屬悲痛萬分。竹山鎮民代表陳玉鈴表示,馬如風昨晚至南投竹山鎮訪弟,一切如常,原預計今天返回北部,上午9時卻發現馬如風臥倒民宿浴室,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不治,享年63歲。

馬如風是資深本土劇演員,雖不常出演主角,但仍演出許多生動要角,最新作品是民視8點檔《幸福來了》中的總舖師角色,剛殺青的馬如風到南投縣竹山鎮探訪弟弟,沒想到竟傳噩耗。馬如風的妻子接獲經紀公司消息後極為悲痛,已往竹山領取遺體。

竹山鎮民代表陳玉鈴表示,昨晚曾與馬如風碰面,當時並未感覺異狀,馬還與她談笑風生,並支持她年底參選南投縣議員,但隔天忽然離世,令人難以置信。

馬如風出道38年,曾演出《草地狀元》、《愛》、《驚世媳婦》《天下第一味》、《嫁妝》及《幸福來了》等多齣鄉土劇,2004年拍攝台視《兄弟姐妹》時,他曾因過勞中風,造成下半身麻痺,所幸醫治後無大礙,今天卻忽然逝世,留給家屬無限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