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今(29)日表示,去年綜合所得稅退稅,在5/10日前申報的第一批將於31日退稅,民眾可以準時核查稅款是否入帳,5/10後申請的第二批將於10/31日退稅。

財政部賦稅署表示,退稅可採用網路、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等方式,須向戶籍所在地的稽徵機關申報二維碼或提交稅額試算書,即可完成退稅。5/10日前完成申請者視為首批退稅,稅款將於7/31入帳,5/10後申請者則在10/31退稅。若是逾期申報,以及原申報繳稅或不補不退,其中,經國稅局核定退稅者,則於明年1月18日退稅。

另外,若有申報退稅採退稅憑單或未指定存款帳戶者,可持國稅局寄發的退稅單,在9/28前至金融機構辦理提兌。若屬於金額不滿5000元的小額退稅,可直接至指定銀行兌領現金,其餘均須提出票據交換才能領到退稅款。

財政部提醒民眾,退稅管道僅有直撥退稅和憑單退稅,國稅局絕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到 ATM轉帳退稅,若接獲退稅電話,須慎防詐騙轉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