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9)日前往嘉義縣替縣長參選人翁章梁造勢。在造勢活動中,也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對蔡團隊執政批評回擊「還以為他要反省自己」。對此,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也做出回應,表示「國家方向有沒有偏離,人民最知道」。

在造勢會中,蔡英文提到馬英九日前「國家方向走偏了」、「經濟不好,少年人沒希望」等言論,回嗆「我以為他在反省自己,我也覺得很驚奇」,「很驚訝的是,過去執政的人都沒想過,因為他們沒有處理、不敢處理的那些問題,才讓問題越來越嚴重。」,「過去執政的人不敢做、沒能力做,都留給我們,都是長期的困難。」

對此,徐巧芯回應指出,國家方向有無偏離,「蔡總統如果沒有感覺,可以去問問人民。不過,要請蔡總統下鄉時,不要封路或是用拒馬擋住民眾,否則恐怕也問不到民眾真實的心聲。」

她也強調,「講起來,蔡總統確實做到很多過去馬前總統執政時做不到的事。年金改革把軍公教當敵人,製造社會對立,無視台灣缺電危機強行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國,都是馬前總統執政時做不到、也不會做的。」火藥味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