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雙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侯友宜明(30)日將首度同台造勢,暢談雙北市政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擔心藍營雙北參選人合體會影響到自己的選情,柯回應,「不會啦、不會啦,我想侯友宜也是應付應付而已」。

柯文哲今日率領北市府團隊赴新竹市進行市政交流,下午2時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參觀,但新竹市長林智堅並沒有陪同,而上午「新竹300博覽會」和下午參訪隆恩圳等行程,林智堅則有陪同。

柯文哲下午於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聆聽簡報後,進行媒體聯訪。柯提到,自己是新竹人,所以在署立新竹醫院時代時,柯媽曾在這裡上班過,所以跟這裡有種特殊連結。

對於林智堅今日陪同北市府的行程,柯文哲說,他一直到念大學才離開新竹,包括父母、親戚、同學等都還在新竹,還有跟林智堅老闆「老柯」柯建銘認識20年,所以關係錯綜複雜,「不是只有我們認識,我們親戚、朋友都認識,本來關係就很好」。

媒體詢問,柯文哲這次是不是也希望能多多拉到綠營選票?柯P回應,這算是私人交情,跟拉不拉票沒什麼關係。由於林智堅不只一次提到,柯文哲當首都市長,是新竹人的驕傲,媒體問柯是否覺得比起姚文智,林智堅似乎更挺他?柯說,他講過很多次,除了政黨以外,還有親戚、朋友等,甚至同個教堂、同個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只有政黨,他跟林智堅和柯建銘,都是20年的朋友,親戚朋友都認識,這是私人關係。

對於柯的「兩岸一家親」言論後,柯文哲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的互動,讓外界認為是「王不見王」。黃國昌今天說,針對台灣未來的發展,要怎樣打造屬於台灣人的新政治,如果柯P有興趣的話,他隨時可以與柯公開對談,媒體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聽聞後,爽快回應「可以啊,隨時要談都可以」。

不過,面對丁守中近日喊話要求柯文哲辯論,柯文哲昨天說,通常辯論是對政策方法有不一樣,才要辯論,並自認現在要比的是「執行力」。柯文哲表示,他平常或許有點搞笑或遊戲人間的態度,可是大家都忘記一件事,「我原來身分是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他強調媒體上常常醜化、將他小丑化,但「我要開始正經的時候,還是滿正經的」。

有媒體追問,丁守中、侯友宜明日將首度合體造勢,柯是否會擔心?柯文哲說,「不會啦、不會啦,我想侯友宜也是應付應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