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才與台北市議會黨籍議員參觀「新竹300博覽會」,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也率北市府團隊參訪,頗有互別苗頭的意味。由於柯是新竹人,新竹市長林智堅不只一次稱讚過柯文哲當首都市長,是新竹市的光榮、驕傲。對於年底選舉挺柯還是挺姚,林智堅受訪強調,今天很清楚是「市政交流」,盼外界勿過度聯想。

柯文哲上午協同妻子陳佩琪、北市府團隊參訪「新竹300博覽會」,林智堅親自導覽、帶領柯團隊參觀展場內各個展區,兩位市長難得合體,吸引不少民眾搶著拍照、錄影。林智堅更直言「哇~我今天終於見識到柯市長的魅力」。

林智堅受訪指出,歡迎柯文哲透過市政交流回新竹參觀「新竹300博覽會」,這對於新竹人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盛事。林也說,他特別提到,這次博覽會希望強化開墾者王世傑不怕困難、勤奮努力、分享共好的台灣精神特質,而這些特點也能在柯身上看見。

而對於民進黨提名的姚文智日前才來參訪,林智堅當時就稱讚,有身為新竹人的柯文哲當台北市長很光榮,媒體追問林是挺柯還是挺姚?林智堅回應,今天最重要是「市政交流」,希望大家不要過度解讀。

針對今天率團參訪新竹市,是否有間接幫林智堅讚聲的意味。柯文哲說,他的爸媽本來就住新竹市,受到林智堅的照顧很多,而且他媽媽都會跟他報告新竹市政,常常誇讚林智堅做得不錯。

此外,媒體也追問陳佩琪,是否未來將開始幫柯走輔選行程?陳佩琪表示,她的專業就是醫生,會跟政治扯上關係也是因為先生的關係,所以只要柯幕僚有做專業的安排,讓她去做自己專業上的事情,例如醫療諮詢演講等,她都還可以。陳也笑稱,「如果上台喊『凍蒜』,我大概比較沒能力」。

媒體也問到,陳佩琪怎麼看近期柯爆紅的幕僚「學姐」黃瀞瑩?陳說,她今天才第一次看到黃,跟印象一樣,長得很漂亮也很可愛,但她覺得從這段時間媒體的報導,印象最深的是黃瀞瑩專業的形象,還有幕僚工作做得很好,這才是她價值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林智堅受訪時,也忍不住詢問「『學姐』是哪位?」見柯P指著蹲在前面的黃瀞瑩,林智堅也笑著跟黃握手致意,可見「學姐」的魅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夫人陳佩琪(左)。   圖 : 周煊惠 / 攝

柯文哲的幕僚「學姐」黃瀞瑩。   圖 : 周煊惠 / 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左起)、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   圖 : 周煊惠 / 攝

柯文哲率台北市政府參訪「新竹300博覽會」,新竹市長林智堅全場導覽、一一解說。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