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各縣市首長選戰越來越近,各縣市選情也越來越熱。萬眾矚目的台北市長選戰今(28)日又有新動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日出席國民黨中央助選團副團長、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舉辦的「台北市市長參選人暨市議員及里長候選人與民有約茶話會」,並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下戰貼,邀請兩人把選舉焦點放在討論公共政策,公開辯論都市更新6項市政議題。

丁守中會前受訪時向媒體表示,他近期發現柯文哲以數字美化政策,姚文智透過意識形態拉選票,兩人作法對台北市發展無益,故呼籲柯姚兩人針對台北市都市更新、社會住宅、老年福利、托兒育嬰、創新創業、招商引資等6項政策進行6次電視辯論;他也呼籲對方陣營不要迴避。

媒體提問,柯文哲近來與藍營議員接觸頻繁,丁守中是否會擔心藍營基本盤支持柯文哲?丁守中回應,柯文哲美化數字欺騙市民,但市政有大問題,他相信退休軍公教警不會支持柯文哲,且柯文哲以現任市長身分拜訪任何團體都是他的權利。30日丁守中也將和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同台,丁守中強調到時將提出共同政策,他表示周錫瑋任內時就常聯繫,周錫瑋在治理台北市方面有獨到見解。

周錫瑋表示,柯文哲任內並沒有讓台北市更進步,現在市政發展比新北市落後,將和丁守中提出更多讓台北市更進步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