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近年來醜聞不斷,同時也面對其他各種不同的社群軟體的崛起,為了應對,臉書今(26)日向全球所有的臉書社團推出新功能「影片趴」,「影片趴」可以讓參與成員以觀看現場直播或錄製的影片,並能在同一時間與彼此互動,增添社團互動。

臉書最近開始測試,讓用戶可以與社團外的朋友一起使用影片趴,未來也會探索讓粉絲專頁、個人臉書使用影片趴的可能。臉書相信,如果用戶可以直接從他們的個人檔案或他們正在觀看的影片直接發起影片趴,會讓用戶使用臉書時感覺更沒有距離,也會對臉書上的影音更感興趣。

臉書表示,他們一直以來都致力於建立新方法讓人們之間更緊密;希望藉由影音創造連結,並引發對話,這次推出的影片趴就是實現這個目標的下一步。

測試過程中,Facebook發現不管是大型還是小型的影片趴,只要是參與度高的成員一起觀看影片,就會有非常多的留言,根據測試結果,有一些社團甚至花超過10個小時在同一個影片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