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縣長紛擾未平,黨籍立委林為洲日前宣布準參選到底,而國民黨也祭出開除黨籍懲處,林昨天透露,自己願當小黨聯盟的母雞,籌組「小政黨大聯盟」。對此,綠黨召集人王浩宇嚴正駁斥,沒有與林接觸過,更不會與「沒有核心價值的政治變色龍」合作;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也直言,「不可能,政治光譜差太多」。

針對林為洲積極展開選舉步調,並談到將在八月上旬成立競選總部,更透露將與小黨的議員討論合作,包含綠黨、樹黨、勞動黨、時代力量等政黨。

不過,綠黨召集人王浩宇發聲明嚴正駁斥,強調綠黨沒有跟林為洲接觸,也不會跟「沒有核心價值的政治變色龍」合作。王說,林為州曾是「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的理事、並經營建設公司涉入土地開發,在地方上屬於開發派政治人物,與綠黨居住正義的理念背道而馳,綠黨不可能也不會跟他合作。

時代力量新竹黨部主委邱顯智也直言,「這不可能,政治光譜差太多」,作為獨立小黨,有自己的選戰規畫,「合縱連橫太政治了」,大家都很討厭政治人物勾肩搭背,時代力量將以實際作為,認真民眾解決問題。他也提到,由於時代力量2016選舉在新竹縣的政黨有七八千張選票,做為小黨,就是堅定步伐向前行。

而樹黨議員候選人許育綸則表示,先前在婚禮場合上有與林為洲碰過面,有在想未來是否能夠推薦攸關懂得環保的局長,但並非聯合應選模式,一切還在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