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25) 日下午到彰化演藝廳出席產業論壇,國民黨提名的下屆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為了爭取將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二期特別預算,並以行動劇諷刺執政黨,導致藍綠參選人推擠衝突。

王惠美發動支持者在場外演出行動劇,公審縣長魏明谷及民進黨3位立委,未能爭取將彰化市區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計畫,強調「彰化鐵路高架化已拖了20年,不能再等下去。」由於現場有許多民主進步黨籍縣議員、鄉鎮市長參選人,藍、綠人馬一度互相推擠。賴清德進入演藝廳後,王惠美也特別上前向賴清德致意並表達訴求,同時手持「新北能,彰化也能」的標語向與會者展示。

王惠美指出,台北捷運萬大線因新北市立委聯合拜會賴清德,隔天便納入前瞻二期計畫,大幅縮短捷運萬大線完工時程,希望這次也能比照當時,新北市可以,為什麼彰化就不。今天藉賴清德到彰化參加活動,希望賴清德不分黨派,多方了解並回應彰化鄉親需求。

王惠美強調,改造彰化第一件事,就是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預算。由於這項工程計畫已拖20年,不能再等下去。「用前瞻特別預算可讓經費一次到位,整體規劃,一次執行,才能保障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早日完工」。

依據縣府日前所說,縣長魏明谷上任後便將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列入優先重大交通建設,並已著手推動新彰化火車站特區及鐵路高架化沿線管線調查,以加速計畫期程,帶動車站周邊和鐵路沿線土地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