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灣民間推動「東奧台灣正名公投連署」,中國強硬取消我國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總統府國策顧問、同時也是台灣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今天(25日)證實,是中華奧會前國際組長姚元潮密告國際奧會,才導致我主辦權被拔;然而,姚元潮早在7月中已坦承投書給國際奧會一事,並透露其原因...。

我方舉辦東亞青年運資格遭拔一事鬧得沸沸揚揚,紀政今天透露,她有看到國際奧委會寫給中華奧會的原文信,內容一開頭提及「我們被告知」,而告知內容就是指台灣推動正名公投,據了解,告密的人是曾擔任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的姚元潮。

消息曝光後,姚元潮臉書隨之遭到起底,但其實早在7月13日,姚元潮已在臉書上PO文坦承,是他告知國際奧委台灣推正名公投的事情;至於投書原因,姚元潮表示,他長期服務於中華台北奧會,是從事國際事務的一名退休員工,深知我國奧會在國際運動上之處境及運作的困難,我國運動員、亦許是受愛國心的驅使,在國際賽會中,擅自使用非中華台北名稱、或揮舞及貼紙我國的國旗,幾度受到國際奧會的警告及懲罰,甚至發文提出非常嚴重的警告。

姚元潮說,我國舉辦公投,要為我國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團隊改名為台灣,顯然違反了在洛桑簽訂的協議,弄得不好、如最近發生於科威特政治干予運動事件一樣,中止我國奧會的會籍,故不可不慎。

對於密告一事曝光,網友紛紛湧入姚元潮臉書留言,批評說「賣國賊」、「不認同台灣的人憑什麼住台灣」、「#體育界黃安,無誤!」

東亞青運遭拔》姚元潮早承認 告密全文看這裡

紀政爆料!東亞青運遭拔 原因竟是「台灣人」抓耙仔告狀

姚元潮臉書PO文。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