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雅典森林大火肆虐,至今已造成74人死亡,187多人受傷,度假小鎮馬蒂(Mati)附近1座靠海別墅更發現26具相擁在一起的遺體,最年幼者僅6個月大,令人鼻酸!馬蒂幾乎被大火燒個精光,居住在當地逃過一劫的居民驚恐表示,鎮上的場景,讓他們聯想到龐貝城的火山爆發。

雅典新聞社報導,希臘發生10多年來最嚴重的森林大火,目前已知至少有74人命喪祝融之手。離雅典約25英里(40公里)的沿海度假勝地馬蒂頓時變成火海,警消人員在滅火後清查,在1間靠海的別墅庭院發現26具相擁的屍體,初步判斷年齡最小的是約6個月大的女嬰,消防人員懷疑,這些人疑似想開車逃離大火,卻被困在別墅附近,可能因為別墅緊臨海岸,前有懸崖,後有大火,無路可逃,最終相擁被火吞噬。

希臘最近面臨高達攝氏40度(華氏104度)的高溫,雅典附近冒出多處森林大火,包括在雅典以西50公里(30英里)的Kineta海邊、東北部的Penteli和拉斐那地區,與克里特島南部的農田和樹林,其中以馬蒂傷亡最嚴重,強風助長火勢,燒毀大片林木。當局指出,在控制住火勢後,消防人員清查發現,大部分受害人在住宅或汽車內被發現,除了發現26具遺體的別墅外,還有1處公路上發現至少7具屍體,整個馬蒂鎮幾乎可以說是已經被大火燒個精光,滿街都是火燒過的黑灰,估計300輛車燒毀,而房屋毀損難以估算。居住在馬蒂的居民驚恐表示,鎮上的場景,讓他們聯想到龐貝城的火山爆發。

森林大火造成的死傷數字不斷攀升,希臘政府宣布全國哀悼3天,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並請求歐盟協助滅火。目前已有義大利、德國、波蘭與法國都派出相關人員與車輛協助滅火,西班牙與塞浦路斯也早就伸出援手,而馬其頓總理Zoran Zaev則在推特宣布,將提供約10萬歐元的經費助希臘重建。

希臘雅典森林大火肆虐,附近的度假小鎮馬蒂傷亡慘重,幾乎全毀。   圖:翻攝雅典新聞社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