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承租位於敦化北路巷內的共同工作空間(Co-working Space)「小樹屋」當作競選辦公室,卻遭議員爆料違反土管,讓柯P競選團隊面臨必須搬家的命運。柯文哲今(24)日受訪指出,他認為台北市的共同工作空間恐有8成以上都不合法,現在沒人敢租給他。媒體追問有可能採取行動辦公室?柯笑回「在公園辦公喔?」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8台北智慧生態社區設計競圖頒獎典禮暨4年成果展,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競選辦公室「小樹屋」確定違規,都發局將給予兩個月限期改善時間,媒體問柯是否正在尋找其他競辦?柯P回應,「正在找啊」,問題是台北市的共同辦公空間,他認為大概8成以上都不合法,「現在沒有人敢租給我!」

媒體問柯,有想好怎麼找嗎?柯稱「還在想辦法!」至於行動辦公室是否可能為其中一個選擇?柯文哲則反問,「公園辦公喔?」媒體又問或許可以租一台車當作行動辦公室?柯說,「租一台車也要有地方停啊!」

對於競辦001號成員柯昱安是否最近只能逐水草而居?柯則笑說,「欸我都沒有問柯昱安這幾天在哪裡!」

持續尋找競辦的柯團隊,柯昱安受訪則指出,目前會持續找尋彈性比較大、成本比較低的共同工作空間使用,加上現在競選團隊的海選人力會慢慢補齊,傾向找獨立空間,但仍以共同空間為優先,也會找找看合適的獨立辦公空間。

此外,由於都發局昨召開公宅進度記者會,強調預計年底已完工18處2648戶、施工處32處1萬1124戶、發包中2處947戶、規劃中7處2206戶,以及都更聯開分回68處2998戶,總共可達127處1萬9923戶,將近柯市府目標的2萬戶,卻被質疑硬坳?柯回應,其實他算一算要連開工的加起來2萬戶都很拚,沒有想像那麼容易,目前還在盤點。

有媒體質疑,柯文哲「4年2萬戶」公宅政策跳票,柯P指出,「現在怎麼算也沒有到2萬戶」,頂多1.9萬或1萬多戶而已。媒體追問是否有一些落差?柯則說,差一點點差不多啦,他覺得2萬戶如果可以真的做到1.9萬戶也是蠻厲害的。

柯文哲競選團隊001號成員柯昱安。   圖:新頭殼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