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李克強雙雙震怒和表達關切及指示,《人民日報》等五大官媒一致痛批假疫苗事件後,媒體報導,長春新區公安分局依據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書》,已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生產凍幹人用狂犬病疫苗涉嫌違法犯罪案件迅速立案調查,將主要涉案人員公司董事長高俊芳(女)和4名公司高管帶至公安機關依法審查。

根據長春公安宣傳微信公眾號訊息,7月23日下午3時,除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發布通告、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對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的出具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及公安機關的依法審查外,長生生物及其子公司長春長生還將接受一系列監管重擊。

7月23日,深交所公告稱,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被證監會立案調查。為確保公司相關股東遵守相關規定,深交所已對長生生物大股東、董監高俊芳所持有的股份進行限售處理。

報導指出,23日午間,長生生物公告稱,當日,該公司收到證監會《調查通知書》,因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證監會決定對其立案調查;該公司還在其當日的復牌公告中稱,如果因前述立案調查,被監管部門最終認定存在重大違法行為或移送公安機關,股票可能存在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暫停上市或終止上市的風險。

23日午間,長生生物公告稱,當日,該公司收到證監會《調查通知書》,因涉嫌資訊披露違法違規,證監會決定對其立案調查;該公司還在其當日的復牌公告中稱,如果因前述立案調查,被監管部門最終認定存在重大違法行為或移送公安機關,股票可能存在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暫停上市或終止上市的風險。   圖: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