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再升級!中國美國商品加徵關稅報復後,今(20)日透過影片將化身卡通的大豆當武器,直搗美國總統川普的農民票倉;川普火力全開,揚言對所有中國進口的500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

川普今天接受美國CNBC電視台節目訪問時說,已準備好將對中國關稅措施規模提高到5000億美元,並稱這麼做並非為了政治,而是為國家做對的事,「我們被中國剝削了很長一段時間。」美國去年自中國進口價值5055億美元的貨品。

自美國6日對中國出口的34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也對美國出口的等值商品徵稅反制,當中包括美國出口至中國的最大宗農產品大豆,去年出口值達120億美元。

中國現在還直搗川普的農民票倉,將大豆視為對抗最大貿易夥伴美國的有力工具。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外新聞網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今天在網站上發布一段影片,將化身卡通的大豆當武器,直嗆荷包一旦受傷,農民還會支持川普及共和黨嗎?

在這段以中英字幕呈現的影片中,卡通角色大豆在影片中說,「大家好,我是大豆,雖然看上去很小,但很重要」,並說美國大豆價格自5月到7月初已下滑18%至今年新低,藉此強調關稅可能損害美國大豆出口,美國大豆農民將會受到傷害。

美國分析師則認為,川普是一位不顧外界反對,執意推動自身貿易和關稅政策的總統,不但批評聯準會升息,危及央行的獨立性,又威脅對中國火力全開,對所有50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加徵關稅,令全球貿易緊張加劇,市場信心因此惡化。

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外新聞網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今天在網站上發布一段影片,將化身卡通的大豆當武器,直嗆荷包一旦受傷,農民還會支持川普及共和黨嗎?   圖:翻攝CGTN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