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昨天(19日)率領黨籍市議員去體驗輕軌,卻邊搭邊主張輕軌應立即停工,且提出交通政策力推電動載具的使用,打出「邁向電動載具的友善城市」,結果這些主張被PTT網友嘲諷:「髮夾彎」、「那選顆西瓜就好啦 政策延續更完整」。

對於韓國國瑜提出透過租稅鼓勵到高雄市投資設立電動汽機車廠、補助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及電動代步車、鼓勵設立充電柱或換電站等政見,也被網友翻出陳其邁去年曾發表的政策指出,他主張並推動在地電動車產業發展、擴大補助及加速辦理二行程機車汰換,補助購置電動機車、以及廣設電動車充換電站等政見。

此外,昨天韓國瑜大張旗鼓率市議員搭乘輕軌,卻又主張輕軌二期應立即停工,反覆行徑讓網友看傻眼,並嘲諷指出,「(韓國瑜)跟資進黨有87%相似」、「那選顆西瓜就好啦 政策延續更完整」,甚至還有網友指出「咦 跟之前不是說要停輕軌,又一隻白海豚」,還質問他說「他是選到放棄人生了嗎?居然去抄民進黨的」。

更令網友不滿的是,去年政院宣布前瞻基礎建設要納入捷運黃線及捷運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國民黨不只大力反對,還大動員要擋下預算。如今不知道韓國瑜是哪根筋不對,竟說支持捷運黃線、紅線延伸線,還大言不慚說要跟中央要更多預算。怪不得網友痛批「KMT是專門派白海豚來高雄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