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好禮決選活動今 (15)日登場,新北市朱立倫出席頒獎,表揚15大新北好禮廠商。他表示,新北好禮是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產品,也是送禮的最佳選擇,希望大家多支持,為新北好禮加油。

為推廣及促進新北市伴手禮產業發展,新北市府自2008年起每兩年辦一次伴手禮徵選,累計已評選出上百件優質伴手禮,並促成眾多特色商品開發,入選的商品大幅增加業績及知名度,例如「阮的肉干」草創初期找不到多元通路,業績平平,2014年推出「筷子肉干」獲選為新北好禮後,知名度大增,業績一年內平均成長二成以上,通路商也合作上架,後續再推出「台北客肉干」,也榮獲2016年新北好禮,連續兩屆獲獎,兩項商品在2017年業績平均成長高達五成以上。

今年新北好禮透過兩階段評選,第一階段初賽規劃邀集專家組成評審團,評選出前30強業者;第二階段決賽則藉由民眾網路票選、現場票選與專家評選,遴選出本年度15大獲獎伴手禮,今天在市府廣場進行決選,朱立倫到場公布結果,相當熱鬧。

朱立倫說,當接待國外貴賓或是招待國內的親朋好友時,兼具實用與創意的「新北好禮」一直是首選,除了在地好吃的傳統美食,更有許多創意的生活用品。今年新北好禮共有216件投件,競爭非常激烈,決選脫穎而出的15大廠商十分不簡單,希望大家踴躍支持。

他說,年輕世代的接棒是今年新北好禮的最大亮點,不管是傳統美味或是新創商品,年輕人的投入為傳統注入新活水,不但具有新創送禮特色,也保有傳統美味的做法,非常值得鼓勵。新北好禮的評選標準第一項一定是「美味」,再來是看如何將商品與「創意」結合,譬如深坑石碇著名的豆腐,融合創意成為豆腐冰淇淋,就是新北好禮精神的典範之一。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這次伴手禮入圍商品豐富又創新,如尚品烘培坊研發兩款神將餅乾「招財餅與如意餅」,結合新北市蘆洲的神將文化,獨具創意特色;菁銅鐵道烏克麗麗工作坊的新北「琴」.「畫」創意手工烏克麗麗,將手工烏克麗麗的琴身,加入新北市各地風景圖片,並將響孔改為「天燈」形狀,讓烏克麗麗不再只是彈奏的樂器,也可以是擺飾的文創商品。

他指出,新北市有許多知名代表性商品,例如歷屆總統送邦交國鶯歌陶瓷、朱市長與中央各部會送外賓的天燈變色杯,及今年獲獎的產品中,政商名流逢年過節常送的王師父食品金月娘、結合烏來原住民特色香料的馬告肉干、運用石碇在地食材所製成的豆腐冰淇淋等,都是新北市優質商品。

今年度評選出15大新北好禮名單如下:太鼎食府「銘水樓麻辣肥腸鴨血臭豆腐鍋」、三口幸福「微醺馬卡龍─威士忌佐鹽烤杏仁馬卡龍」、橘村屋「小瑞士捲禮盒」、澄鄉廚房「澄鄉招牌檸檬汁」、墨牡丹「富桂桂圓酥」、臺灣比爾文化「啤酒頭釀造─節氣臺灣茶啤酒禮盒」、舞茶「天然手作義式柚香金萱冰淇淋」、陳記豆腐養身恬點「豆腐冰淇淋」、阮的肉干「馬告肉干禮盒」、石碇許家手工麵線「石碇功夫麵禮盒」、白青長茶作坊「文山包種茶」、王師父食品「金月娘」、也樂商號「太極茶包」、睿澤企業「文創陶瓷擴香瓶禮盒」、吳福洋針織「食尚美味造型襪」。

新北市長朱立倫現場巡視新北好禮廠商攤位,為廠商加油打氣並合影。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2018新北好禮天辦理決選,專家評審現場試吃及評選。   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