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拿下今年世界盃季軍,還創下隊史最佳成績。總教頭馬蒂內茲表示,這次參賽相當成功,締造歷史,為比利時足球運動延續光輝傳統。

比利時昨天在聖彼得堡體育場(Saint Petersburg Stadium)對戰英格蘭,最後以2比0勝出拿下季軍,寫下隊史在世足賽的最佳戰績。馬蒂內茲(Roberto Martinez)說:「我們立下真正的里程碑,而這正是這些球員應得的。」

馬蒂內茲說:「我們都想贏,當你踢走巴西隊躋升4強賽時,重點當然是抱回金盃。但我們也得態度務實,當你回顧這項賽事時,這些球員為比利時締造了歷史,這才是最重要的。」

他指出,這支球隊已超越比利時1986年的殿軍戰績。

「1986年赴墨西哥參賽的隊伍,激勵比利時的足球運動,也為這項運動擘劃願景,如今這批球員已超越過去,締造歷史。」

馬蒂內茲說:「我們花了32年的時間才有這番成就,這給人一種貨真價實的滿足感。」

「重點是我們實現夢想的方式。我們以比利時風格進行攻防,我們的戰術也展現團結及靈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