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一家知名風味餐廳日前遭人檢舉店內販賣二級保育類動物山羌肉料理,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九大隊分隊長吳嘉文今(13)日表示,員警獲報到現場查緝,但經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鑑定是豬肉,保安警察第七總隊訊後將業者依詐欺罪、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移送台東地檢署偵辦。

日前警方接獲檢舉台東知名風味餐廳違法販售二級保育類動物山羌肉,第九大隊會同台東警方、台東縣政府保育人員、林務局台東林管處人員喬裝客人前往消費。查緝人員詢問服務生「山A肉」是什麼東西,服務生也表明「山A肉」就是「山羌肉」,警方當場查扣現場已煮熟的「山羌肉」菜餚送驗。

吳嘉文強調,查緝人員將這些「山羌肉」送到南投特有生物研究中心鑑定,結果店家是用豬肉片冒充山羌肉販賣,廚房人員則向查緝人員解釋,這些肉是向肉商買的,只有老闆知道是豬肉而非山羌肉,所以服務生才會告訴消費者是「山羌肉」。店家此舉不僅是欺騙消費者,還有違反食安法之嫌疑。

吳嘉文也呼籲,雖然另外,為維護食品安全及消費者權益,民眾對於來路不明的肉品勿隨意食用,恐引發身體不適,業者也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