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將接任教育部長,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 (12) 天表示,教長將由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消息一出,管碧玲也在臉書PO文,葉俊榮是比其他傳聞的名單更適合的人選,給予祝福與期待。

先前即有消息傳出,賴清德將重組內閣,各部會首長「大風吹」。其中,已經空缺1個多月的教育部長,其人選更是外界焦點。原本傳出可能由管碧玲入閣接任教長,消息一出,也引起各界熱烈討論。但今天確認為葉俊榮轉任後,管碧玲在臉書上PO祝福外,也針對先前媒體對她可能入閣大力抨擊一事,做出回應。管表示,外界所提出的質疑,早已是平反過的冤案及和解過的吵架,就這兩件事能被說項,管強調自持甚嚴,始終如一。

管碧玲也瀟灑地說,「一場漣漪,有如清風拂過,酸甜苦辣都是人生,還是一句話:報國需要機緣,謝謝一早開始,邀我喝咖啡這麼多人,藉此,我杯杯ㄧ飲而盡,苦可回甘,抱拳而揖,謝過大家,然後,就要大步向前了!」

相關新聞:

內閣改組名單正式出爐 計有7部會2署人事調整

葉俊榮接教育部長 柯智恩:勿淌「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