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葉俊榮在今 (12) 天接任教育部長一職。由於先前台大教授管中閔與前教育部長吳茂昆才因「兼職和赴陸交流標準」引起爭議,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疑難道葉俊榮就有辦法通過這項標準?勸他勿淌「滾水」。

國民黨立委李秀彥先前爆料,民進黨不斷抨擊管中閔曾赴中兼職授課還要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但在中國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還有一位兼職教職員與葉俊榮同名、連資歷也都相同,葉俊榮是不是要出來說清楚?要不要也組個專案小組來查?

葉俊榮當時則回應,他是應邀到中國浙江大學光華法學院院長朱新力邀請,在課堂上講學27天,課不是他的、沒有收取費用、沒有正式應聘,更沒有任何職務,這是國際學術交流,完全符合相關規定。

由於在內閣改組前就已傳葉俊榮將接教育部長,柯智恩上午在臉書表示,「奉勸葉部長可要好好三思!」歷經拔管風暴,菜政府建立了嚴苛的兼職和赴陸交流等嚴苛標準,放眼學術界,能無瑕完整過關者有幾?此位子已變成「良心」的指標。

她說,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數度「勸進」葉俊榮接下教育部長一職,理由是希望以他的學術聲譽,帶領教育體系走向更國際化。但她真想問賴清德,找吳茂昆當部長時,說好的科學教育呢?找管碧玲時說很有政治敏感度,如今突然想通了,教長的「學術聲譽」變得很重要了?葉俊榮雖是行政法專家,但是教育專家嗎?善心建議葉俊榮功成身退,勿淌「滾水」(已非「混水」而已),以免被燙得遍體遴傷,賠上自己的學術聲譽。

柯智恩指出,蔡賴二人的目的是要空出「天下第一部」的位子,一則給自家人,二則要做選舉輔選。凡正常人者,對教長一職避之惟恐不及,葉俊榮怎可誤判情勢、輕易上當?更何況還把葉部長排在管媽之後,民進黨真的重視「學術聲譽」嗎?呼籲葉俊榮可以拂袖而去,跟民進黨說掰掰了!

相關新聞:

管媽沒上教育部長 管:葉俊榮更適合!

內閣改組名單正式出爐 計有7部會2署人事調整

柯智恩上午在臉書表示,「奉勸葉部長可要好好三思!」歷經拔管風暴,菜政府建立了嚴苛的兼職和赴陸交流等嚴苛標準,放眼學術界,能無瑕完整過關者有幾?此位子已變成「良心」的指標。   圖:翻攝自柯智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