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12)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這是賴揆自去年9月8日上任以來第3次內閣改組,也是幅度最大的一次,賴清德說,這波人事調整是依照施政的需要而進行,是「做實事」的內閣改組,至於外界評價這波內閣改組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主導的「菊內閣」,賴清德則反駁,不能因為部份首長曾在高雄市政府任職,就如此認定,這樣太狹隘了。

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包括:懸缺逾月的教育部長將由原內政部長葉俊榮轉任;內政部長由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接任;財政部長許虞哲另有任用,由次長蘇建榮升任;法務部長邱太三另有任用,由調查局長蔡清祥接任;交通部長賀陳旦另有任用,由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出任。此外,故宮博物院長林正儀因另有人生規劃,請辭獲准,由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至於行政院發言人一職,則由不分區立委谷辣斯.尤達卡接任。這波人事將於下星期一(16日)交接。

徐國勇之後也宣布兩項人事案,體育署長由國立體育大學校長高俊雄接任,農糧署長由現任主秘胡忠一接任。

賴清德今天上午10:45親自在行政院院會後召開記者會,宣布前述內閣改組名單,陪同出席者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和將出任內政部長的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

相關新聞:

「戰鬥內閣」、「菊內閣」? 賴清德強調「做實事」

管媽沒上教育部長 管:葉俊榮更適合!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2)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一波內閣改組名單。   圖:謝莉慧/攝

內閣改組名單。   圖:黃子暘/製圖

內閣改組名單。   圖:黃子暘/製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