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泰北「睡美人山洞」,包含教練在內共13人在受困18天後終於在本月10日成功被救出。這場救援行動指揮官、清萊府代理首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因為其冷靜有效率的指揮受也獲得各界讚賞,但他迎來的卻不是獎勵,而是被泰國當局調到清萊府旁邊的小鎮帕夭府任職,形同貶謫。

根據澳洲《雪梨晨鋒報》引述泰國雜誌文章指出,納隆薩上任短短一年,就因為太過守法,駁回違法的預算、積極查貪汙等事情,引起主政的軍方高層不滿,也就是軍政府的核心人物、現任內政部長阿努蓬(Anupong Paochinda)。

由於納隆薩的清廉耿直個性,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在3個月前決定將他「弄走」,轉調到人口只有清萊府3分之1的帕夭府擔任首長。

而這次發生「少年足球隊受困睡美人山洞」事件,不少官員互相推諉責任,只有納隆薩至立於指揮救援行動;雖然贏得了美譽,卻也讓泰國軍政府對他更加不滿,下令將他調到清萊府旁邊的小鎮帕夭府任職。這項人事異動也引起許多泰國民眾困或,不少人希望他留在清萊府。然而,泰國政府仍表示,這不過是例行的重組官僚行動。

曾任清萊府地方政府計劃顧問的一名人士證實,內政部的貪污惡習已經存在長達數十年,與地方政府間局勢緊張。反貪腐活動專家史里蘇萬(Srisuwan Janya)也告訴媒體,納隆薩被調往帕夭,是因為他提出了令人尷尬的問題才會受到「官僚制度懲罰。」

納隆薩本人對此並沒有做太多回應,只是勉勵其他同仁要繼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