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將於本週日亮麗登場,適逢世足冠軍賽,當天活動也搭上此風潮,以AR動畫替縣市長候選人製作球員卡,蔡英文總統是否開踢表達旗開得勝引發關注。而在今(11)天中執會上,定調以「改革 挺下一代」為此次全代會主軸,且將贈送刻有名字的行動電源給與會的黨代表。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執會,會中除了確定第18屆第一次全代會大會主軸外,也通過當天全代會宣言與議程草案,這次由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政策會擔任起草人。當天活動選在圓山大飯店舉行,民進黨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說,這也是民進黨創黨的地點。

黨代表將於當天下午一點起陸續報到,一點半拉開活動序幕,此次全代會適逢世足冠軍賽,民進黨展現創意,將以AR動畫為全國縣市長候選人製作球員卡,藉此逐一介紹每位候選人,展現「一個團隊、一個目標」,「球場即是戰場」的精神。至於全代會提案,目前共計有8案,仍在蒐集中。

谷辣斯‧尤達卡提到,執政縣市、非執政縣市以及六都縣市長提名候選人,就像球隊中不同位置的球員,大家團結、分工合作,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為共同的目標努力。至於服裝搭配、候選人是否牽著孩子進場、蔡英文總統是否開踢,谷辣斯‧尤達卡語帶保留地說,這都是機密,當天來就知道。

有趣的是,因應全代會,民進黨準備客製化的行動電源當作此次贈品,贈予出席的黨代表,用雷射雕刻上每位黨代表的名字,會中,蔡英文總統拿起來仔細一瞧,莞爾一笑,感到十分滿意。谷辣斯‧尤達卡說,這象徵為台灣充電且要充飽電。

此外,會中通過向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推薦第十八屆仲裁委員名單如下:廖學興、郭吉仁、陳櫻琴、郭麗珍、吳景欽、洪偉勝、謝銘洋、黃帝穎、翁國彥、張政雄、陳繼盛。

因應全代會,民進黨準備客製化的行動電源當作此次贈品,贈予出席的黨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