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逼近,北北基今(10)日上午宣布下午4點起停班停課,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提到關於明日是否上班上課,可能會在晚上8點左右宣布。外界質疑北北基又不同調,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依照規定最晚是今晚10點前宣布,他認為柯P應該不是一定要晚間8時前宣布。

由於柯文哲昨上午受訪時,提到今日下午是否放假,將視上午10點前開會決定,卻讓北北基共同圈的基隆市長林右昌受訪時有點不解地說,不清楚為什麼台北市要急著先講,引發北北基不同調的質疑。

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上午9點提升一級開設,林右昌提到,依據氣象局與基隆深耕團隊資料顯示,颱風特點移動速度快,降雨時間集中,提醒大家留意瞬間雨量。此外,對基隆影響最大時間點是11日0點到凌晨6點。

林右昌也呼籲,這段時間是救援困難時刻,提醒各單位務必加強警戒應變,尤其過去土石坍塌敏感區及保全戶,相關單位提醒儘早依親。颱風適逢大潮請各單位提高警覺,對沿海低窪地區及基隆港周邊區里,請里長提高警戒應變。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上午指可能會在晚上8點左右宣布北北基明日是否停班課,但林右昌強調,依照規定最晚是今晚10點前宣布,他認為柯P應該不是一定要晚間8時前宣布。

針對外界質疑北北基又不同調,北市府澄清,柯上午受訪時表示,「應該在晚上八點左右宣布,按照目前的規定,有兩個宣布放假的時間,早上是10點半,晚上是10點。」北市府指出,正確的發布時間還是要視氣象局的最新氣象預報後再做決定,北市府與新北市府、基市府會一同討論後對外同時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