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北北基今天上午宣布下午四點後停班停課,引發民眾不滿。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認為,放假時間以中央氣象局的專業評段標準為依歸。但面臨即將到來的強颱,政府應該給市民應變更多的時間,「寧可多給點小確幸,而不要等大災難來時才補救。」

北北基今天上午10點宣布下午4點後停班停課,不少網友質疑為何不能提早一點放,不爽聲浪灌爆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家長更抱怨還要接送孩子。柯文哲上午對此表示,要100%沒人批評的社會,只有北韓這種國家才會有,強調4點停班停課是北北基共識,是妥協的方案。

今天下午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持續進行「叮咚丁咚」請益之旅。適逢颱風來襲前夕,與里長會到寶藏巖,ㄧ同了解與進行颱風防災準備工作。丁守中表示,面對颱風假放假標準,當然還是以中央氣象局的專業評段標準為依歸。不過面臨很有可能即將到來的強颱,政府的確該給市民應變的時間,寧可多給點小確幸,而不要等大災難來時才補救。

而丁守中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進行定裝照與宣傳照的拍攝,有議員參選人擔心丁守中選戰的熱度降溫,丁守中則表示,選戰有各種打法,不同階段有不同策略,強調他會照節奏打好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