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因為不滿名嘴污衊,連續兩天在臉書發文槓上資深媒體人王時齊及鍾年晃。柯文哲今(9)日受訪被問到妻子對槓上名嘴,是否會影響到他與媒體的關係,柯回「本來也沒有很好」。

陳佩琪昨晚在臉書發文,回應鍾年晃指控柯財產來源不明,陳說,她回家後把鍾姓名嘴6月27日的政論節目看過一遍, 看完之後實在有夠傷心, 到底是她表達能力不佳,還是有人理解能力不好, 還是有人有閱讀障礙?她表示,鍾指她已經對家裡從100年初欠銀行的房貸 ,到後來向父母親借1000萬先還銀行 ,3年多來, 靠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加上過去基金有賺的贖回和定存單到期解約的錢,2014年九月登記參選時, 總共還了2100多萬 ,她已經盡力說明清楚了,也拿出報稅單據和銀行存摺以茲佐證,結果名嘴一而再,再而三地講這些,這實在是她表達能力有問題, 造成名嘴們紛紛產生閱讀障礙,她把「誣衊」兩字收回, 也對他們表達歉意。

柯文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陳佩琪槓上名嘴一事,媒體問他該怎麼辦?柯說,他回去會再問她一下。至於是否會影響柯和媒體界的關係?柯則說「本來也沒有很好」。

至於北市教育局5月發文教育部,將冷氣機列為校園「基本設備」,柯也決定中小學教室將全面裝冷氣,但近日教育局宣布秉持使用者付費原則,由各校家長會出面募款裝冷氣。柯今說,過去都是家長自己募款,但家長募款也沒有用,事實上裝冷氣的瓶頸是整個校園的電力設施要改善,北市府是有一個中長期計畫,就是整個校園的節能省碳計畫在推,但這通常還是要完整的設計。

柯文哲表示,如果每個學校有要裝就先裝,還是照原本進度,也不要去受干擾,因為這種中長程計畫本來就是比較長期,所以也不會一下子配合去做改變。

 

陳佩琪接連在臉書發文槓上名嘴。   圖:翻攝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在臉書發文。   圖:翻攝陳佩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