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梯裡遇到體育明星的機會有多少?前總統陳水扁今 (9) 日在「新勇哥物語」臉書上提到自己睽違13年,近日居然在台南「耘非凡」社區大樓的電梯裡與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巧遇。

陳水扁回想起13年前,2005年11月14日與王建民在總統府面前的見面握手,陳水扁自豪的表示這次見面握手沒給王建民帶賽,而成為「死亡之握」,反而是「幸運之手」,讓王建民成為亞洲第一人在2006、2007連續兩年都獲得19勝的職棒大聯盟「勝投王」。

陳水扁表示,在2006年台灣時間9月30日上午,在洋基vs藍鳥比賽前,捎來祝福表彰王建民在大聯盟的優異表現,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夏立言,代表他在洋基球場頒發表揚狀及布袋戲偶給王建民。

陳水扁說,洋基隊也很給面子,在大型液晶看板上打出「SON OF TAIWAN」(台灣之子)字樣,稱呼王建民外,球場播報員也向全場數萬球迷宣讀表揚狀的內容。王建民則在全場球迷的歡呼中,走到本壘板後方接受表揚,表示感謝總統對他的關心,並稱將會更努力表現。洋基隊安排如此高規格的表揚場面,顯示王建民的優異表現深獲球團肯定。

陳水扁提到,「台灣之子」王建民,遠渡重洋到美國大聯盟打拚,克服重重困難,激勵無數台灣青少年,希望他再接再厲,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