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改日前已三讀通過,將在於7月1日上路,6月25日起,國防部按程序開始寄送「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共約20多萬份。然而日前發送程序因故導致收件人地址誤植,必須重新印刷發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猜測可能是人為製造的疏失,甚至傳出國防部已鎖定特定對象。今 (8) 日,退輔會以新聞稿澄清這次並非人為疏失,而跨部會小組也著手調查是否為人為疏失。

軍人年改計算系統出現「跳格」,導致地址誤植,導致必須重新印製發送,退輔會強調初步已完全排除「人為蓄意」的可能。但提出「內鬼說」的王定宇表示,若是電腦出錯,政府要檢討;若是人為,則「不能輕縱」。他也表示,「這麼重要的事情,轉出來產生錯誤的檔案,操作的人回答,(檔案)已經刪掉了」,更話中有話的點出,「為什麼?我只能講到這。」

外傳國防部已鎖定特定對象,且該人員目前出國中。軍方官員表示,該鎖定調查人員並非國防部所屬,國防部也已經要求負責提供寄送地址的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釐清相關細節。

退輔會表示,這起風波仍在持續釐清中,在謬誤尚未查清前不宜臆測評論,以免橫生枝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