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風場將由偏南風轉為東南風,因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因此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出現雷陣雨的機率都相當高,並且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加上全台天氣呈現悶熱狀態,各地氣溫32至34度,所以周末外出朋友請注意午後雷陣雨及防曬。此外,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以西北轉西北西的方向朝台灣北部近海移動,最快將9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在10日上半天有可能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今天風場將由偏南風轉為東南風,加上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因此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雷陣雨機率高。迎風面恆春半島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不過由於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因此午後各地山區及平地出現雷陣雨的機率都相當高,並且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地區的降雨有機會延續到入夜之後,提醒大家午後要留意天氣的變化。此外,溫度方面,全台各地約32至34度,中午前後較悶熱,請多補充水分及注意防曬預防中暑。

第8號強烈颱風瑪莉亞影響台灣程度越來越大,氣象局表示,不排除9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在10日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昨(7)下午14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14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轉西北西的方向朝臺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若此路徑變動不大的話,發布海陸警的機率將會非常高,最快將在9日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在10日上半天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同時預計,10日晚間至11日一整天將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北部風雨較明顯,其他地區亦有間歇性降雨出現的機率,雖今天起對台灣還沒有直接影響,但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及馬祖沿海地區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今日空品方面,因環境風場以東南風為主,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

今日空品方面,因環境風場以東南風為主,風速偏弱,擴散條件稍差。   圖: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