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C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今日於台北和平籃球館展開,世界各地武林好漢齊聚和平籃球館開戰,包括來自日本、韓國、香港、紐西蘭、菲律賓、美國、瑞士及關島等國家,再加上台灣選手精銳盡出,共派出六位選手出擊應戰。

這場賽會最受囑目對戰,莫過於我國選手黃育仁對決日本選手中村勇太。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典禮,親身感受綜合格鬥的無窮魅力,柯文哲表示,透過這場比賽讓國內民眾更認識綜合格鬥運動,鼓勵民眾踴躍進場為台灣選手加油,支持國內的技擊運動發展。

本次賽事國內技擊運動選手總動員,六大格鬥高手迎戰遠道而來的各國高手,國內唯一的女力代表「小護士」吳巧貞、「人魔」吳至展、「影子」吳仲凱、臺灣格鬥先鋒「金剛刀」張景雄、臺灣UFC第一人「ROCKY」李俊翰、以及備受關注的格鬥好手Jeff黃育仁,共同在國人面前展現出平日辛勤苦練的精湛技法。

台北市體育局表示,這場賽會最受囑目的對戰組合莫過於由我國選手黃育仁對決日本選手中村勇太,Jeff 黃育仁過去征戰各大格鬥賽事,包括空手道、拳擊、泰拳等,目前在世界知名的A.K.A Thailand訓練,綜合格鬥戰績六勝三負,六次勝場皆在第一回合,四次擊倒、兩次降伏,以強悍的首輪爆發力著稱。

體育局說,面對這次的比賽,無懼對手強悍的寢技背景,黃育仁表示,有如此高等級的對手才稱得上是一場勝負對決,全力展現臺灣男兒本色!此外,日本選手中村勇太曾經奪下DXFC格鬥聯盟welterweight量級冠軍,在柔術競技中也曾獲得全日本冠軍,信仰著強悍的柔術風格,將對手摔下地板後進行地面壓制。面對臺灣好手,中村勇太表示,已經做好全方面的準備,足以擊敗Jeff。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開幕典禮表示,雖然綜合格鬥運動在國內尚屬新興運動項目,但透過這次的賽會以武會友,促進各項武技的交流,不僅是提升國內技擊運動的觀賞性運動人口外,更可培養更多優秀的技擊運動選手,銜續與國際技擊運動接軌與交流,更鼓勵大家踴躍進場,為國內的選手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