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為宣傳世大運與許多網紅合作,推出一系列作品都引發話題,近期也會與網紅拍片行銷政策。不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北市府從世大運到現在,投入網紅行銷經費已達567萬元,且很多標案刻意壓在10萬元以下,躲避公開招標,濫用行政資源為自己選舉宣傳。柯文哲今(6)日受訪強調,市府本來就有宣傳預算,並沒有多編列費用,且網紅價格還比較便宜。

柯文哲下午出席象山步道夜間生態解說導覽,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大巨蛋案,遠雄近日重新送件進都審,柯P強調,大巨蛋案北市府已經堅持這麼久了,「不會因為選舉改變我們的策略」。他一再重申,市府不會刁難遠雄,但也不可能放水,所以就公開透明送進市府進行審查,接受社會的檢驗,這樣就好了。

對於遠雄提到要在體制內進行,柯文哲聽聞後反問「不然要在體制外嗎?」他直言,北市府從頭到尾態度都一樣,就是公開透明合理合法,他不可能故意刁難,但這麼多人在看,如果要不審查就發建照哪有可能?所以就請遠雄送進來審查,如果會過就會過。

柯也提到,其實主要是大巨蛋已經蓋5棟,可用空間都變得很小,伸縮空間太少,所以有些地方要再做修改,都會變得很困難。

至於遠雄送件替選舉有無加分?柯文哲說,其實不一定,他對大巨蛋案已經把計畫表從心中移掉,會過就是會過、該怎麼走就怎麼走,想著什麼時候做什麼事,那就會變的奇奇怪怪,必須不要去想行程。

針對議員質疑北市府頻繁與網紅合作一事,遭質疑用行政資源替自己宣傳?柯回「嘴巴在人家身上」,人家要講他也沒辦法。媒體追問,市府是否刻意把標案都壓在10萬元以下,藉此躲避公開招標?柯則強調,那是因為網紅價錢比較便宜,很少要10萬以上,過去買報紙、電視廣告,每個都50萬、100萬;隨著時代的演進,分配的比例會一直往社群媒體這塊(網紅)移動。

此外,柯文哲的個人官方Line昨晚張貼他高歌一曲那卡西的影片,傳出讓他粉絲衝到17萬人。柯回應,那是幕僚去吃飯,老闆來致意,唱歌完就下班了。不過,外界質疑柯影片前面的燈光抄襲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先前發布的廣告?柯則回說「不要看到電燈泡就想到蘇」、「看到光頭就變蘇,你也是很奇怪」,電燈泡還是有不一樣的電燈泡。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民眾合影。   圖:曾薏伃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